更新随缘

忆往昔——旧事重提(8)

        1949年10年1月,柏林。

        德三温柔地抚过民的头发,"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民腰腿酸痛地坐了起来喂,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德三帮民穿好衣服,两人都清楚地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德三抱着民来到寂静无人的山头,两人并排坐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民…我爱你。”德三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民静静地看着爱人的脸,“如果可以,真想换个时代和你遇见……不过,换个时代就没有我们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德笑着,“时间要到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德三和民紧紧相拥,在柏林的土地上,在青天白日之下,他们的身体慢慢消散…

        

1949年10月1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。


(苏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从修/正/主/义开始影响我的意志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一定会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1991年的冬天特别冷,我几乎完全陷入了沉睡。

        12月25日,我去了白桦林,白桦树是我最喜欢的植物,它能受住寒冷,永远挺立。突然而来的疲倦让我难以支撑,我靠着白桦树坐下来,我能感觉到生命的流逝。雪落在我身上,我很累,已经无力掉落雪花。

       我好像听到了达瓦里氏的声音,但是我真的太累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达瓦里氏,你,你们,是我最好的学生。”


1991年12月25日,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邦宣布停止存在,苏联解体。


       2003年2月4日,贝尔格莱德。

       铃兰花海中,南脸色苍白,却强撑着笑容,仿佛一切伤害都不存在,“好了好了,小同志,别难过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脖子上的蓝色丝线缓缓收紧,南擦去瓷眼角的泪水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小同志,你要坚持下去,红星交给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色丝线猛地收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”即便是撕心裂肺也无法挽回,南已经…消失了……



1992年4月27日,南斯拉夫联邦解体,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成立。

2003年2月4日,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,宣告“南斯拉夫”消失在历史长河中。

2006年6月3日,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分别独立,宣告南斯拉夫彻底消失。


自此,世界上只剩下五个社会主义国家:中华人民共和国,老挝共和国,越南共和国,朝鲜共和国,古巴共和国。


The  end



一些暗示和解释:

1.德三应该在1945年投降后就消失,我是把时间拉到西德成立的时候,为了多给德民一些时间。

2.关于杀死南的蓝色丝线,代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。



忆往昔的第一篇章就结束了,下个篇章我们再见吧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5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