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

鲛人之歌(8)

11.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开始,各种言论铺天盖地地袭来,国王所有上不了台面的卑鄙行径的全部被人整理好传了出来,国王的威信迅速下降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强盛的王国一时间风雨飘摇,甚至有些国家已经打起了它的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国摇摇欲坠之时,一直淡泊名利的京突然起兵,以雷霆之势发动兵变。

        次日,掌握全大陆经济命脉的沪(部分命脉)宣布全力支持京的兵变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问政事的医学圣手——皖——在第三天带部分学生加入军队,协助兵变。

        文坛领袖——浙——第一次写了有关政治的文章,讽刺并批判了闺王,声援兵变,在文坛引发轰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月后,王朝被推翻,更名为华夏,政治制度推翻重来,王国上下焕然一新,一片欣欣向荣之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半年后,从东方来了一位皎人,祂前来拜访四位“开国之人”,青年一身白色唐装,浅蓝长发飘扬,浅青的眼眸流光溢彩,祂的眉眼让四人感觉眼熟,却又想不起来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年很有礼貌地轴了一躬,“各位好,我是南京,奉兄长——苏——之命,前来邀请京先生,浙先生,皖先生和沪先生去东方参观鲛人的海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京的声音多少带点惊喜,“阿苏的邀请,不会有人不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!”沪的眼睛都亮了,话语间是难以掩饰的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 南京拍了拍手,身边立马出现一个蓝色法阵,法阵里走出三个人,为首的那个一头天青色短发,蔚蓝的眼睛里似乎藏了星辰大海,“我是苏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下一位青年一头墨色短发,同样墨色的眼睛乌黑发亮,“我是扬州,先生们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位看起来冷漠不少,墨黑的眼睛深不可测,“南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南京轻咳一声,“因为海域的结界,我们只能传送到东西交界处,所以喊上他们带你们过中间的海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果然只能传送到边缘地带,既使隔着水泡,也能看清面前的美人儿。

       苏在结果处笑着,长发在水中漂荡,浅蓝的尾巴轻轻甩动着,漂亮的眸子含着笑,“欢迎来到东方海域,我是苏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The end


最近有点水,回头有空回来精修

评论(9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