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

鲛人之歌(1)

@惟司 的想法,专门写的苏爹~

注意cp向:京/沪/皖/浙×苏


1.

        在这片大陆上,有几位极有名的人物。

        瑞言王国的公爵先生——京,祂有一头鲜明如火的红发,一缕头发被单独留长用金绳扎在身后,红黑的唐装极具东方特色,祂那一双金色的眼睛总是熠熠生辉,年轻的公爵因为这张俊美的脸受到了不少贵族少女的爱慕,甚至连瑞言王国的理安公主都倾心于祂。

       身为瑞言王国唯一的公爵,京行事雷厉风行,为王国的利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,祂拒绝了国王的赐婚,拒绝了无数少女的情书,甚至有人怀疑公爵大人是不是……喜欢男人?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最强盛的王国,瑞言王国自然卧虎藏龙,世界最富有的家族的族长先生——沪——就住在王国的首都,沪海蓝色的头发在人群中极其显眼,星空蓝的眼睛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少女,然而,沪先生沉迷金融,对恋爱和婚姻完全不感兴趣。


        站在文学界顶峰的浙先生也居于瑞言首都,一头棕色中发长年披在肩头,墨绿的眼睛暗藏涟漪,不知道有多少人做梦都想见祂一面,当然,浙先生清心寡欲,自然也从未入过红尘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位便是医学圣人——皖先生,皖先生一头墨发,浅青色的眼睛总带着温柔,但是呢,同样的皖也不近红尘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上述四位不仅在各自的领域平步青云,更是在魔法上有极高的造诣。



2.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上除了人,还有另一种生物,他们被称之为人鱼,在海洋里他们站在食物链顶端,陆上国家既然也都与他们关系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人鱼并不是海洋中唯一拥有智慧的生物,传说,在神秘的东方海域,有另一种神秘的生物——鲛人。

       鲛人拥有极美的外表,他们的尾巴不同于人鱼单一的银白色,他们的尾巴有各种颜色,鲛人在成年之后就能学习幻化双腿的能力,人鱼可做不到,鲛人的歌声宛若天籁,比人鱼好听千百倍,他们的眼泪所形成的鲛珠比普通的珍珠贵上百倍,他们织的鲛纱更是真正的无价之宝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鲛人不仅数量稀少,而且不常出现在人类面前,所以绝大部分人都把鲛人当作传说。

       苏就是一位鲛人,也是第一位来到西方海域的鲛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苏还有一年就成年了,祂漂亮的天蓝色尾巴在水中浮动,正如祂的长发一样迷人,发白的尾尖让祂更加灵动,单纯的水蓝色眼睛完美遮盖了祂的老狐狸本性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来到西方世界,准备探索一下这片大陆。


彩蛋是鲛人成年年龄

tbc

评论(38)

热度(41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