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随缘

西院神迹(3)

       苏和南的宿舍已经不能物为宿舍了,根本就是一间小别墅,一楼是客厅,餐厅,厨店,洗手间;淋浴间,二楼是8个房间加洗手间和淋浴间,超豪华。

       南带瓷进了门,客厅里已经有两个人(国)了,其中个端正地生着,白色的及腰长发扎了个低马尾,从左肩挽到身前,翡翠绿的眼睛看向门口,伸手推了一下银框单片眼镜,另一个青年瘫坐着,一头蓬松的天空蓝短发,戴着一顶白色贝雷帽,浅紫色的眼睛半睁半闭,绿眸青年冲瓷笑了笑,“好久不见,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英。”那人(国)是英吉利,旁边的青年猛地睁眼,一下子跳起来,扑到瓷身上,“阿瓷!活的阿瓷!我们居然是同一个宿舍!!”

       瓷伸手回抱了他,“我们有一年没见了吧,想死你了法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趁这个时间,南飞奔出门,又拉了一个学生进来,他有一头耀眼的金发,蓝白异瞳隐藏在墨镜之后,光看衣着就是一副“我很拽”的样子,英皱了皱眉,法直接一水喷了出来,“美丽卡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呀~”美丽卡也有点惊讶,“英吉利?法兰西?居然在这儿见面,这个小美人又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瓷淡定地转向英吉利,“祂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”英吉利看了美丽卡一眼,”祂是我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早独立了好吗!”美丽卡不满地瞪了英吉利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瓷倒是没怎么意外,“你好,我是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美丽卡.“美丽卡很开心地跟瓷握手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苏就带着俄跟白俄来了,在美丽卡和俄要吵起来之前,瓷轻咳一声,“挑房间?”

       二楼左手第一问是苏,右手第一间是南,洗手间在走廊尽头的位置,俄毫不犹豫地选了左手第四间,也就是离苏最远的一间,白俄看了看父亲,最终选了左手第三间,法兰西选了右手第四间,离洗手问近,方便洗笔什么的,英吉利选了右手第三间,美丽卡选了左右第二间,瓷没的选,不过也也不介意在左手第二间。

       下年四点多,英及时了一句:“晚饭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      法法的眼睛闪成星星,盯着瓷,拖长了语调带出些撒娇的意味,“阿瓷~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”瓷把头发拢起来,绕了几下,从腰间摸出一根木簪,往头发里一插,魔术一般把头发“扎”成马尾,祂似手注意到了大家的惊讶,“中国传统扎法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瓷拿起手机,不知道给谁打了个电话,不一会儿就有人送来了不少东西,瓷一边整理一也跟其它人解释,“这里的厨房是按西式配置的,很多东西都没有,所以我就去买了…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点?”南看着瓷把两口锅以及各种瓶罐搬进厨房,“小同志,你认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柴米油盐酱醋茶,厨房七宝。”瓷浅浅一笑,“这些真的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法法给瓷系了围裙,一脸嫌弃,“别管他们,走,我要看颠勺。”

       最终,在法法的努力下,瓷不仅颠了勺,还给豆腐拉了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瓷~”法法再次对瓷撒娇,“满汉全席~”瓷差点没一口水喷出来,无奈地解释,“满汉全席得等放假,我一个人不行,得跟孩子们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晚上,八个人两个淋浴间也不算挤,瓷和英自愿最后,毕竟是长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英吉利,你好了没?”法法在水停之后敲响了淋浴间的门,洗过澡之后,法法直接换了睡衣,蓝底白花还有点小可爱,头发已经吹过了,蓬松得像棉花糖。

       英吉利开了门,祂比法高出一截,白色的欧式睡衣领口比较大,英没戴眼镜,头发还在滴水,平日里的贵族气质因为水汽削减了不少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温润的嗓音让法兰西的心漏跳了一拍,也染红了祂的脸,“你一会儿搞好了来我房间,我帮你吹头。”说罢,逃一般上了楼,英勾了勾嘴角,回过头把没发完的消息发完:美丽卡,记得回来睡觉,华盛顿那儿要查寝。


题外话:

关于国家意识体:每个朝代的意识体不同;文化未出现断层的国家每一代意识体继承上一代的基本记忆和年龄。

关于城市意识体:随国家意识体一同更迭,若国家文化未断层,城市意识体同样继承记忆。

PS:只是这一篇的设定,其他不一定哈


tbc

评论(23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